堆文倉庫
錘基/盾冬主

© 夜藤
Powered by LOFTER

[Evanstan]Love is the Answer 02

前篇:Love is the Answer 01

◎Sebs的助理Steve,因為我從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,參考來源是 @失蓝 太太的這篇譯文,和Sebs間的互動也純屬臆想,如有錯誤請不吝糾正


女導演和『老男人』的交情似乎相當好,Sebastian能從他們熱絡的言談中察覺到這一點,趁著兩人的談話還沒結束,Sebastian簡短有禮地和在場每個人打完招呼後,便拿著影印好的腳本,開始往試鏡間的門口移動,安靜又迅捷的動作有點像腳底裝了一雙隱形的溜冰鞋,然而當他滑行到門邊時,他愣住了。
Sebastian的經紀人Steve就站在門外的不遠處,朝他揮舞著手,Sebastian的眼睛瞪得老大,他不曉得Steve怎麼也會到這兒來?以往Sebastian參與試鏡時多半是自己一個人,鮮少勞動到經紀公司的人員出馬。

Steve從Sebastian的臉上讀出了疑惑,隔著一片玻璃窗戶,Steve舉起了自己的手機,並用另一手朝它指了指,看起來像是他稍早曾經嘗試打手機給Sebastian,對方卻沒接到。Sebastian心頭一震,他立刻把手伸向褲子右邊的口袋。
口袋裡空空如也,他又連忙摸了摸另一邊,那兒只擺著錢包和鑰匙。
Shit!Sebastian暗罵一句。
他把手機忘在旅館的房間裡了。

「嗨,你把手機忘在另一個Steve那裡了對吧?」
一見到Sebastian,經紀人便開門見山的問。另一個Steve,哦,是的,Sebastian和他的經紀人私底下都這麼稱呼Chris,「很抱歉,Steve,我──」
「我知道,半個小時前我試著打你的電話,結果是Chris接的,他說昨天晚上他找你幫忙他對新戲的台詞,你離開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機落在他那兒了。」
從門口走到Steve面前對Sebastian來說是一段最漫長的距離,他用相對論的速率在腦袋裡模擬了一大串合理的供詞,沒想到Chris已經先替他解釋完所有的事,內容還跟他自己擬想的相去不遠,「呃,是的,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,我太糊塗了,」Sebastian又下意識地去捋自己的頭髮,從昨晚到現在他的注意力就一直沒集中過,這有點兒不妙,「所以你原先找我有什麼事呢?」
「沒什麼,就想問問你試鏡的進度,」Steve探頭望了望小房間裡的人群,接著又把目光轉回Sebastian身前,這個大部份時間都會照顧好自己的年輕人,這個偶爾也會掉螺絲的小迷糊蛋,Steve覺得自己多關照他一點還是對的,「看來拍攝已經結束了對嗎?你的感想如何,導演怎麼說?」
「好極了,你無法相信,一切都比想像中來得更好。」Sebastian把多複印的一份腳本遞給Steve,這是專門為他的經紀人準備的,腳本上的每個場景前面都加註了大致預定的拍攝時間,Steve飛快地瀏覽過那些螢光筆圈畫的內容,Sebastian則站在一旁俯首看著,不自覺地笑顏逐開──如果他能不去細想自己過去幾小時之內接連幹出的蠢事的話。

「所以……你覺得這個劇本有意思,Sebastian,你想演這個角色?」Steve抬頭問,忽然被點到名字的Sebastian嚇了一跳,他換到現下這個經紀公司的時間還不長,前一個經紀公司很少詢問他的意見,幾乎是拿到工作就扔給他去做,他也因此接演過一些良莠不齊的片子。那些都是必經過程,Sebastian並沒有抱怨,他只是對於Steve的提問有些訝異,直到他看向對方,發現他的現任經紀人確實想了解他的個人意見時,Sebastian的笑意更明顯了,「對,故事跟角色都有深度,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希望嘗試。」
聽見這個回答,Steve也笑起來,他用手往自己胸前一拍,露出某種令人信服的幹勁(他的年紀其實沒比Sebastian大多少,這個動作和笑容讓他看起來更年輕),「那交給我吧!讓我進去和他們商量一下,看看能不能把拍攝的檔期和漫威那兒儘量錯開,畢竟我們得以後者的考量為優先,你也知道違約金是很嚇人的。」
是,Sebastian當然知道,他還知道漫威那兒只要一通電話過來,他隨時都得變身成冬兵,哪怕一周前他都還不曉得自己是電影的副標題,「我跟你一起進會議室吧?Steve,呃……」Sebastian邊說邊瞄了一眼玻璃窗,坐在裡面的『老男人』正好和他眼神對上,『老男人』朝他拋出一個飛吻,Sebastian心臟抽筋了一下,立刻又把目光轉回來,「討論這些事可能得花不少時間。」
Steve沒看見窗內那一幕,似乎也沒察覺到Sebastian的異狀,他往對方的肩膀上推一把,讓Sebastian腳底看不見的滑輪又向外滾動幾吋,「不然你以為經紀人是幹什麼用的,這不就是我的工作?我的建議是你早點回家去,Chris說他要把手機拿去你的公寓還你,我這就給他發訊息,說你在路上了。」
「什麼?」Sebastian呆住了,「我家?」

※※※

Chris沒有去過Sebastian在紐約的公寓,那兒離他的住所其實不遠,但,他就是沒去過。所以他也不曉得Sebastian住的樓層,他只記得和Steve要地址,然後他就在這兒了,現在,Chris正打算低頭傳簡訊向好心的經紀人求救,問問他們的大明星到底住在哪一樓,結果他還來不及按傳送鍵,大明星本人就出現了:Sebastian從街角另一端轉過來,他幾乎是用跑的跑向Chris(事實上,他一下電車就開始小跑步,從車站回到他家至少有兩條街,所以他看起來很喘)。
「嗨!」Chris看見Sebastian時顯得很高興,臉上的笑容大大的,相對地,後者因為喘氣而有些五官扭曲。Sebastian停下腳步,趁Chris高聲嚷嚷前朝自己嘴唇前飛快豎起食指,示意對方安靜,接著他就把Chris推進公寓大樓的門裡。

「大明星,幸好你戴了帽子,」Sebastian壓低嗓音說,他們的運氣還不錯,管理員剛好不在座位上,Sebastian拖著Chris到走廊盡頭,直到兩人進了電梯,他這才鬆了口氣,「不然整棟大樓的人都要來跟你合照了。」
Chris跟Sebastian靠在電梯的左右兩邊,後者按下了三樓,Chris默默把這數字記下。鏡子裡的Chris確實戴著一頂棒球帽,不過那遮不住他的鬍子跟辨識度很高的臉孔,還有驚人的穿衣品味(是的,Chris換穿了一套跟昨天晚上不同的衣服,想必他也先回家過一趟才又繞到這兒來的)。Chris看著貼在牆角調整呼吸的Sebastian,他知道對方有多擔心自己的行蹤又曝光,尤其是昨天跟今早他才跟Sebastian各別被同一個男粉絲在旅館附近給堵到──好吧,這件事Sebastian還不曉得,因為他的手機還在Chris身上,稍早Sebastian在試鏡,肯定沒機會上網看見推特那兩張被轉載了幾萬次的照片。
「我本來想打電話問你住在幾樓的,」Chris從口袋拿出Sebastian的手機,一臉無辜的舉向對方,「可是你知道的吧,我打去,你不在那兒。」
Sebastian朝Chris比了個中指。

※※※

這間公寓沒有Chris的住所來得大,因為Sebastian的家人只有母親,而他的母親和第二任丈夫住在另一個城市,她來兒子住所探班的機率很小,Sebastian飛去探望母親的次數比較多。
所以Sebastian的公寓完全就像個單身男人住的地方該有的樣子,家具都是房東原本配好的,他自選的東西屈指可數,除了進門時的那個衣架是Sebastian另外買的,他的外衣、圍巾和帽子都掛在上面,方便他趕著出門時隨手抓了套上。除此之外,其實這間屋子很乾淨,垃圾筒沒有滿出來,桌几上也沒有只吃了一半的餐盒,報章雜誌都疊得整整齊齊放在紙簍旁。
Chris一踏進玄關就聞到淡淡的清潔劑味道,這表示Sebastian有空時還會自己拖地板?真是個勤奮的男人。Chris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,環顧了四周一圈,他看起來很想對每項家具都發表一番評論,但他又不是室內裝潢師,實在說不出什麼像樣的感想。這裡的牆面是米白色的,客廳沙發跟枕墊也是淺色系,Chris視野所及的東西都簡簡單單,這其實讓他有些意外,他以為Sebatian喜歡鮮豔一點的色調,因為Sebastian有時的穿搭風格還滿……色彩繽紛的。

「你吃過飯了沒?」Sebastian問。
Chris肩膀微微抽動,他一轉頭,看見穿著白襯衫跟黑長褲站在自己身後的Sebastian,這個屋子的主人,他現在跟周身色系倒是融成一體,「我來這裡之前去了一趟Starbucks──」
Chris的話還沒說完,Sebastian就放下空調遙控器(他剛剛按開了冷氣),改拿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,塞到Chris手裡,「懂了,你看電視吧,我去做三明治。」

電視遙控器是一項最能讓現代人閉嘴的發明,對著屏幕裡的畫面,人們有很多感言想發表,但最終會做的事只是拿著遙控器,雙眼空洞地不停按著轉台鍵,活像著了魔一樣。
這八成就是Sebastian的目的,Chris心想。他把棒球帽摘下來放到一邊,整個人陷在沙發內,把電視上的頻道轉了一圈,最後回到氣象台。沒什麼好看的節目,電影台的影片重播了一遍又一遍,不過Sebastian在端出三明治之前顯然沒什麼別的好東西可以招待Chris,這很容易理解,畢竟Chris突然出現在他家公寓完全不在計劃之內,Sebastian把手機忘在Chris那兒也是個意外,追根究柢起來,從他們進入那間旅館之後所發生的事沒有一件是能被預料的……
Chris動了動鼻子,戴著眼鏡的氣象主播還在分析紐約市的霾害,一陣和空氣汙染無關的香味就從廚房的方位飄了過來。所謂的廚房,其實也就是用一個L型的小吧台橫隔出來的區域,Chris坐在客廳都能看得見Sebastian正背對他,站在瓦斯爐前面,單手拿著一個平底鍋,香味就是從鍋底傳來的,那是煎蛋和培根被油爆薰出來的氣味。

Sebastian不常下廚,他是外食主義者,但必要的時候,他還是搞得出像樣的一餐,這是他從小跟母親習得的技能,他是獨子,總有一天不是她照顧他,而是他照顧她。
Chris在Starbucks能吃下的不是咖啡就是可頌,它們除了增加胃酸和漲氣沒什麼別的幫助,對一個被酒精荼毒了整晚的宿醉者來說更是如此。這是Sebastian的猜想,他是對的,坐在客廳聞著煎蛋和培根香的Chris已經餓得肚子咕嚕作響,他同時也猜到,Chris應該撐不了多久,就會直接跑來廚房,找一找冰箱有什麼東西可以在關火之前先填填胃袋。
Sebastian依然看著平底鍋,從油爆的情形判斷將培根翻面的時機,他用的油量很少,幾乎可說是乾煎,他和Chris昨天才破戒吃下一大堆高熱量食品,今天得讓所有的事回到正軌,他們可是美國隊長跟冬兵,他們在明年四月回到片廠前都得該死的控制飲食,沒有紅酒,啤酒就更不用提。沒有披薩,只能吃些乾巴巴、沒油沒脂肪,讓人生無可戀的食物。
所以Sebastian決定努力做好這一份『最後的三明治』。雖然乾煎還是儘可能保持美味,他開了一罐牛油,擺在吧台上,隨時準備拯救兩人欲求不滿的味蕾。

Chris這時繞過了吧台,他把遙控器留在沙發那兒,主播還在報氣象。Chris走到Sebastian的身後,望了一眼平底鍋,「看起來很棒,Sebs,我餓了。」
你當然餓了,我站在電梯裡就聽見你的腸胃在打鼓。Sebastian沒有轉身,他得顧好鍋子裡的火候,「你可以先吃荷包蛋,但等一下你的三明治裡就會少一片蛋,你考慮清楚。」
「你是不是不高興?」Chris用一種討論天氣的口吻問。
「什麼?」
「你啊,從我在公寓門口看見你到現在,都扁著嘴。」Chris只要看一眼Sebastian的嘴型,就能判別他的心情,他對這項技能很驕傲(但從沒人告訴他判別的內容是不是對的)。
舖在鍋底的長條培根噴出了一些油花,Sebastian彎腰把火關小。荷包蛋已經煎好了盛在一旁的白色圓盤上,「不,Chris,我沒不高興,」Sebastian總不能跟Chris說,當我看著你,就像看見我蠢行的總和,如今Sebastian背對著Chris,怒氣值自然就降低了,「我只是昨晚沒睡飽……原因你很清楚。」

哦,是了。
在公寓樓下的兩人,搭電梯的兩人,進屋後的兩人,一人在客廳,一人在廚房。氛圍四散雜亂,無法凝聚焦點。有些情境跑遠了就頭也不回,倘若Chris走進Sebastian的公寓,只為了還他手機,對方禮尚往來地讓他蹭一頓飯,吃完飯後,整件事就此結束。沒人提昨晚發生的種種,它就像酒精混著碳水化合物讓人產生的生理衝動和心智迷亂,這是可以做到的,依Chris和Sebastian的現況,他們做得到,並且能在事後維持友誼和搭擋關係,因為他們都不是小鬼頭了。
不過,既然Sebastian再度起了頭……
Chris靠近Sebastian的背,把下巴枕在他肩膀上,雙手繞過他的腰,在對方身前交握手掌。
他抱著他,動作一氣呵成,自然得就像喝水。說到這兒,Chris今天除了咖啡外還沒喝進一口水,他有些口乾舌躁,他越過Sebastian的肩膀望向平底鍋裡油花四濺的培根肉,覺得自己更餓也更渴了。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9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